Luna

搞srrx专用子博 S01S02混合搅和
本质写手 偶尔灵魂p图 什么都写
金天泽老师家的文案组彩虹屁专员
真爱阿泽 墙头猫兔 永远崇拜棋元老师
热爱歌剧line一切成员
但其实音乐本身来讲对音乐剧了解更多
cp混乱邪恶但我本质是个vocal粉
欢迎扩列欢迎交流声乐

【棋杨/某副线cp】实非良人 1

*杀手/警匪AU

*都这背景了肯定就是adult only了

*声入人心反套路文学

*请务必先看合集第一篇的阅前提醒!!!


[在第一章的前面需要说一下这话]

它的开场看上去非常像龚方和小凡高,但它真的是棋杨


1. 

当龚子棋一边甩着手上的水从洗手间出来,朝着落地窗边的卡座走回去时,方书剑捧着星冰乐咬着吸管迎着暖暖的阳光冲他笑了笑。“子棋你的手机刚才响了一下哦!”穿着粉色卫衣的年轻男孩子朝他放在桌上的手机指了指,“应该是信息的声音~”


龚子棋也笑着捏捏他的脸:“应该是?你没检查一下吗?”


“哇龚子棋你觉得我是那种会把男朋友手机翻个底朝天的小女生吗?”方书剑放下了星冰乐朝着龚子棋嘟起了嘴,很戏精地装出一副生气了的样子。龚子棋呼噜呼噜小男朋友软软的头发,抓起手机麻利地解锁把新信息直接在两人面前打开:“哇方书剑你觉得我是那种手机不敢给男朋友看的死渣男吗?”


中环商业中心,市一中对口社区,轻轨直达城市CBD。臻品公寓「花悦湾」即将开盘,45-160平米2+1房精品家庭户型热销中,详讯22-3101-40先抢先得。


方书剑只瞥了一眼这条广告信息就笑倒在了龚子棋怀里,坐在靠背椅子上的高度很方便他把脸埋进男友的T-shirt,隔着衣料用鼻尖勾勒出腹肌分明的形状。“给你发这信息真是定位太不精准了!” 带着一丝黏腻的声音卷在衣料里勾勒出隐约浸染纯情的撩拨。“你要修多少台电脑才能买得起CBD的房子啊?棋工?”


“你清醒一点呢,宝贝?” 龚子棋顺势把手机往桌上一扣,双手捧起了方书剑在他的衣服里蹭得软红的脸。“怎么看都是你好好读书毕业找个好工作然后挣钱养我比较现实哦,方同学。”


电脑修理工和名牌大学生之间当然是不般配的,他们所谓爱情不过起于上位者的一场见色起意。但青春似乎有一种别样的魔力,在燥热的空气、涌动的荷尔蒙和明亮闪烁的眼睛里,一切都显得合情合理。


龚子棋又把方书剑往自己怀里搂了一下,在对方看不见他神情的几秒钟里,他脑海中飘过喷涌而出的思绪:你多美好,方书剑,你有光明的未来,却没有肮脏的秘密。


他们继续东拉西扯了差不多十分钟,龚子棋的手机又响了。听筒里隐隐传出急匆匆的声音,说电脑坏了赶紧来修。


两人对此都相当习以为常。方书剑站起来搂着男朋友黏黏糊糊地要了一个分别的吻,才放龚子棋赶去修电脑。小男朋友走后男大学生方书剑在星爸爸店面里换了张高脚凳坐到工作长桌旁掏出电脑,继续咬着吸管给手提开机,一边开机一边笑:45和160平米的户型设计成2+1房,这设计师怎么还不失业。


而另一边厢,所谓的机械维修师傅开着很符合人设的旧摩托急驰到五分钟车程以外一个旧小区的停车场,换上一辆不太符合人设的SUV,再一路风驰电掣地开到城郊一个高级度假区,临街的门牌上写着47号市政道路,161号。常规来说这段车程大概需要花费半个小时,但他只飚了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目的地。22号楼是豪华酒店,3101是顶楼三十一层唯一的总统套房,至于最后的40……


电梯门在31楼打开时,离短信发出已经过去38分钟,也就是说,高杨只能再撑两分钟了。


不知房内情况如何所以还不想大张旗鼓龚子棋别无选择,只能对着门铃一阵狂按——幸好高杨还稍微替他着想了一丁点,想办法把门铃系统打开了。如果房间状态是“请勿打扰”,那龚子棋可能真的只剩开枪打烂门锁这一条路了。


一针放倒只裹着浴袍骂骂咧咧毫无防备地来开门的男人,龚子棋迅速关门落锁跨过障碍冲入房内,狠狠地骂了句娘的同时迅速掏出消音手枪打断悬吊的麻绳。重重砸在地板上的高杨皱着眉头悠悠转醒,在来人半是震惊半是忧虑的神色里泰然自若地舒展了一下久缚后被勒得发紫的身体,对自己全身上下的一片狼藉置若罔闻,只淡定地抬手摘掉蒙眼的布条,连带扯下一块凝固的蜡油,一双风流妩媚的桃花眼里折射出揶揄的狡黠笑意:“沉迷温柔乡流连忘返之余还能踩个deadline来救我一命,真是感天动地啊,老龚。”


龚子棋发誓,如果不是眼前这人身上未着寸缕且看起来随时可以嗝屁,他一定会狠狠拽住高杨的衣领然后拉到自己眼前给他两巴掌。“你他妈的是不是有病?高杨?你是不是脑子进了硫酸?休息日你跑出来造也就算了,你明明知道我今天在大学城还跟方方在一起,你要套话你就不能喝杯咖啡看个电影散个步……我哪怕你跟人家打个没有生命危险的炮!行不行!我再晚到两分钟是不是就可以给你办后事了!”


此前一切行云流水的举动几乎都是出自本能,现在安全地冷静下来,龚子棋才开始不住地后怕——开枪前他看得清清楚楚,其中一根承重的麻绳绕在高杨的脖子上,对他的身体进行轻微的角度调整就可以控制他是否可以呼吸。再怎么训练有素的人也没有办法再那样的状态下有分毫还手之力,何况他们搭档这么多年,高杨的近身格斗水平有多烂……他可是太清楚了。


高杨依旧躺在地上,放肆地笑着接过龚子棋脱下来没好气地扔到他身上的风衣外套,挣扎着缓缓爬起身来。龚子棋本想扶他起身,手都伸出去了却听到一句更加欠揍的话。“我建议你先赶紧把门口那个家伙干掉。”高杨笑得非常纯情,和他嘴里说出来的话一丁点都不相符合。“毕竟为了激怒他,我向他自报了家门……不光报了我的,还报了你的。”


龚子棋一句“你是个疯子吧”梗在嘴边,但最后他还是咽了回去,乖乖去灭口了。毕竟这句话他已经说过很多遍,每次都只能换来高杨人畜无害的一句“老龚你第一天认识我吗?”


漂亮的疯子晃晃悠悠地飘进浴室,关门前淡定地告诉龚子棋他这一身要洗干净得要一段时间,让认命的搭档顺便把现场收拾干净。


这么一通折腾下来龚子棋的休息日约会彻底泡汤,他戴着墨镜黑着脸坐在SUV的驾驶座上一边收拾整理索人性命的家伙事一边在耳机里和方书剑打电话,煞有介事地抱怨说苟延残喘的老台式机早该寿终正寝了还非得被无良主人压榨干净最后一丝劳动力,他个苦逼修理工对着一台问题比功能多的老爷机只想和傻逼主人一起殉了这倒霉玩意。方书剑在电话那头毫无良心地放肆大笑,一边笑一边说子棋你小心这话给客户听见了你得脖颈一凉,龚子棋回答说害你以为你老公有着好福气一直待在温暖室内么,这不正倒霉地往电脑城开,得去找齐各种可能出问题的零件一个个试,这一轮的试不出来还得再跑电脑城,这一天都得告吹了。方书剑优雅翻个白眼说你又不是公立医院医生不能拒诊患者,你不会撂挑子不干啊,龚子棋非常戏精地挂上见钱眼开的嘴脸,说哇方方你不知道那客户真是人傻钱多开给我的价真的让我无法拒绝!名牌大学生咬着吸管含混不清地问是吗能有我给小孩当十五分钟家教挣得多吗,被“维修工”回以傻中带点憨的嘿嘿笑,说那我以后就靠方方养活啦!


高杨原本安静地坐在座位向后拉到底的副驾驶座上,把笔直细长的腿架在仪表台上啜饮能让他恢复体力的功能饮料。当他看到和方书剑通话时眼里闪动着明亮光芒的龚子棋时,他安静地把腿收回来,把座椅调回正常的位置,扣上安全带,一言不发地捏扁了手中的饮料瓶。


他顿了几秒,复又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发出一条语焉不详的:


下班?


对面几乎是秒回:


好的可以没问题羊羊说啥是啥!老地方老味道老样子吗吗吗吗吗😚


这份热情似乎没有让他变开心。他只是回复一个“1”就立刻烦躁地把手机锁屏丢回口袋里,瞟了一眼挂掉电话敛了笑容打火开车的龚子棋,眼里闪过一瞬的阴翳。


tbc.

(心疼小黄的话建议翻合集看看预告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