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搞srrx专用子博 S01S02混合搅和
本质写手 偶尔灵魂p图 什么都写
金天泽老师家的文案组彩虹屁专员
真爱阿泽 墙头猫兔 永远崇拜棋元老师
热爱歌剧line一切成员
但其实音乐本身来讲对音乐剧了解更多
cp混乱邪恶但我本质是个vocal粉
欢迎扩列欢迎交流声乐

【棋杨/某副线cp】实非良人2

浅浅复健一下


*杀手/警匪AU

*都这背景了肯定就是adult only了

*声入人心反套路文学

*请务必先看合集第一篇的阅前提醒!!!


[在第二章的前面再说一下这话]

这一章已经能看出小凡高是假船了,请相信不管它现在看起来是不是还像龚方,总之它是棋杨没有错

(这一章已经能看出来了

(虽然这一章没有子棋

(以及这一章开始铺副cp了





“你知道爱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


高杨在心里默默骂了句不甚文雅的话,他还没睁开眼睛,自然也没有把这个愚蠢问题勾起的 烦躁情绪显露于某个明显的表情变化,但那种听到蠢话的不耐烦还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充斥着这 间本也不算宽敞的房间。促狭的单人床本不太能承载下两个成年男性的身量,所幸他的床伴把他紧紧搂在怀里,他们几乎每一寸肌肤都紧贴着,才不至于要从床上掉下去。


这个姿势本来还挺舒服的,高杨无语地想,如果这个小歌手能别那么聒噪就好了——这人什么毛病啊,唱了一晚上歌之后都不会想安静地养一会儿嘴吗?


但被腹诽的对象毫无自己打扰了床伴清梦的自觉。他的指尖再度暧昧地描摹过不久前曾密织 了些斑驳抓痕的皮肤,轻轻哼唱熟悉的旋律:“push...and pull, like a magnet...


“羊羊你昨晚为啥不接我的歌!”


“⻩子弘凡你就管这玩意叫爱?” 


两个短促的质问句同时响起,一声带着做作的委屈,另一声透着轻蔑的嘲讽。高杨一顿:“你昨晚让我接的那句歌词是什么东⻄?I’m in love with your body?”


“对呀!” 酒吧的驻唱小歌手一翻身骑到了高冷又挑剔的漂亮调酒师身上,圆圆的狗狗眼里写满虚张声势的威胁:“难道羊羊不喜欢我的body嘛!” 他还不甚安分地扭了扭胯,满含暗示地磨了磨 此刻他们相贴的部位。


高杨翻了个白眼,从⻩子弘凡的钳制中摆脱出来,无视了下垂眼的上目线攻击开始捡起地上 的衣服往身上套。他苍白的皮肤在窗缝透进的些微曦光里显出些诡异的透明感,落在⻩子弘凡的眼里,像一个充斥着秘密的吸血⻤:明明美丽不可方物,却仿佛和明媚的阳光那么格格不入。高杨总是这样,只会在夜里出现在酒吧,可以在漫⻓的夜晚和他无止境地厮混,却总会雷打不动地在天彻 底大亮前离开。这一次似乎也并不例外——高杨动作干净利落地套上来时的衣物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子弘凡习以为常地挠挠头打了个哈欠,慢腾腾地磨下床,捡起他自己的内裤,才忽然发现高杨停在了房⻔口,右手还维持着搭在⻔把手上的动作,左手握着手机紧盯着屏幕,微弱荧光中的背影一动不动。


⻩子弘凡略微有些诧异,但这份诧异很快转为了不露痕迹的隐隐忧虑:“你......怎么了吗?”


“没什么。” 高杨似乎误会了他的意思,把这份忧虑当成了⻩子弘凡对他不豫面色的挂怀,遂熄灭屏幕朝着⻩子弘凡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子弘凡也顺势朝他龇牙咧嘴地笑了。但不知道高杨究竟在手机上看到了什么,总之就是这几分钟里,他身上冷漠的淡然消散了不少,心情也好像略好了些,甚至于有空问⻩子弘凡打工的地方在哪里,自己可以载他一程。


⻩子弘凡想起来,自己伪装的⻆色是一个白天还有一份早班打工的穷嗨修勾,没有任何理由 拒绝这一趟免费的顺⻛⻋。不过几分钟后,坐在高杨的副驾驶座上的他立刻开始反客为主,在这一场原本不由他主导的意外事件里拿回了话语权。高杨说自己上午要去进货——至于是给酒吧进货, 还是自己屯点什么不合法的玩意,⻩子弘凡自然不会去戳破。他只是非常不经意间地把话题带向了 他真正感兴趣的方向——高杨开⻋来酒吧上班,那么,为什么要租住在离酒吧这么远的地方呢?


“房子的位置是我室友选的。” 高杨淡淡回答:“他出大头,我就不嫌远了。”


“哇羊羊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讲到你室友诶!他是做什么的呢?跟你一样好看吗?” ⻩子弘凡状似随心所欲地开启了话痨好奇⻤模式:“哇我好想知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我怎么就不能找到羊羊这么好看的室友呢哭哭哭哭!”


“你到了。” 高杨抬手敲敲⻋窗玻璃,酒吧后的小旅馆距离步行小吃街并不远,而⻩子弘凡所 报的位置就是小吃街入口处的一家奶茶店——赫然已在两人眼前。高杨熄火拔了钥匙和⻩子弘凡一同下了⻋,“请我喝杯奶茶吧。” 他似笑非笑地说。


⻩子弘凡的灿烂笑容里略微可以看出些许志得意满:“请客我就不干了,不过羊羊要是愿意肉偿,那倒是可以考虑。”


高杨不置可否,依旧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子弘凡蹦进吧台和当班同事打了个招呼,用娴熟到几近花里胡哨的动作如同孔雀开屏一般地给他调了一杯他们店里的所谓招牌,只比他平时聒噪动静稍微轻那么可以忽略不计的一丁点的声音在他同事的耳边用整个店里都能听⻅的音量说着高杨是他正在泡的小美人。被点到名的调酒师眉毛跳了跳,努努力才压下心底想要切大号上线砍人的冲动,接过大半杯里都是各种小料的与其说是奶茶不如干脆说是八宝粥的“爱心赠饮”,真正头也不回地走了。


⻩子弘凡终于收敛了插科打诨的笑容。他朝着奶茶店的“当班店员”点点头,对方回应他一个了然的眼神。所谓的酒吧驻唱歌手兼职奶茶店员掀开⻔帘进了奶茶店的后厨,轻⻋熟路地进入储藏室,熟练地绕过一室看似杂乱的箱柜登上阴暗⻆落中的钢架楼梯,向上穿过两层没有一丝灯光照亮的黑暗停在尽头一道锈迹斑斑的铁⻔前,右手⻝指指尖准确搭上⻔上一个小木盒,视线平⻬处一道微光扫出,几秒钟后,铁⻔自然洞开——明亮整洁的⻓廊赫然藏在这丝毫不起眼的⻔后,在经过身份验证者进⻔以后,自动⻔又回到了紧闭的状态,从外面看,依旧只像烂尾楼里早已废弃的一个货运通道。


⻩子弘凡信步穿过整条走廊,在尽头的办公室⻔前立正站好,深吸了一口气,才抬手规规矩矩地敲了敲⻔。


“请进。” ⻔内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响起,严肃而端持。


办公桌后端坐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他的身量高挑,身型挺拔笔直如一棵⻘松,明亮的双眼中射出颇有洞悉力的目光——但这目光在触到⻩子弘凡时温和了,男人微笑着,⻔口的少年也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轻松笑容。⻩子弘凡闪身入室顺手把⻔关好,三两步蹦到男人的办公桌前拉开客椅 坐下,而男人则是很自然地弯下腰拉开桌下的小冰箱,给少年递上一罐冰可乐。


“哇哇哇哇哇!我们⻰哥居然会喝可乐!真乃奇事一桩!”


“是给你准备的!” 郑云⻰半是宠溺半是无奈地笑了:“只此一罐,喝完就没了。” 这当然不是郑云⻰的每个下属都会有的待遇,这只是作为郑云⻰最爱重属下兼最硬底牌的黄子弘凡一个人享有的特权。


“你慢点喝......” 看着眼前把冰可乐大口大口往胃里灌的小孩,平日里说一不二的郑云⻰也只弱弱说上了一句没什么用的“劝告”。他笑着摇摇头,又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饶有兴致地终于问起了作为上司和下属该在办公室里讨论的话题。“你不打招呼就回来我已经习惯了,但让高杨开⻋送你来......你挺能耐啊。”


“害!我那不是没办法吗!” 终于放下可乐罐的⻩子弘凡泄气地倒在靠背上:“谁知道他今天抽了什么⻛,天刚亮的看个微信看得春心萌动,可能顺带着看我也顺眼了非说要送我上班......哇⻰哥 你不知道我刚才多怕梁朋杰脑子一抽来一句Hello高杨!那就完了!芭比Q了!”


“梁朋杰哪有那么不靠谱......” 郑云⻰失笑,但很快就捕捉到了⻩子弘凡所叙的细节:“你确定高杨的情绪变化,是看到了某人给他发的消息?”


⻩子弘凡用力点头:“绝对确定!而且我闻到的那股少女春意绝对不会错!”


郑云⻰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动过滤了⻩子弘凡那和职业身份极度不匹配的语言措辞,但全盘接受了⻩子弘凡向他报告的具体内容——作为一个职业道德标杆,他的偏爱给到哪个属下一定是有原因的,⻩子弘凡虽然年轻,但洞察力敏锐且应变能力惊人,所收集的信息是绝对可信的。郑云⻰快速整理着一下思绪,指尖有节律地叩击着桌面:“一个能让他这样的顶级杀手产生明显情绪波动, 甚至外人面前都毫不掩饰的人......”


“而且我可能还猜到了那个人是谁。” ⻩子弘凡终于露出了他作为郑云⻰心腹弟子的精英⻛采,他挺身而立大步流星地走到办公室里一块位置极其醒目的白板前,对着其上以高杨为中心,辐射交联得宛如蛛网般复杂的关系网,微笑得志得意满。他如炬的目光凝视向一张贴在略靠边位置的照片,这张照片与其他很多出现在白板上那些社会关系三教九流遍地开花的人员不同,只有一条线连向正中的主⻆,线上标注的身份也不甚起眼:廉租房合租者。“就是这位......我们之前一直忽略了的,他的室友。”


“龚子棋?” 郑云⻰略带犹豫地吐出这个名字:“那个我们之前一直认为只是高杨用来维持调酒师假身份可信度,才随便找来合租的,早出晚归的机械维修工?”


 “对......龚子棋......” ⻩子弘凡的眼神和声音中都渐渐染上一丝阴翳。“我们之前......真是小看你了......”


“⻩子......” 郑云⻰不知何时来到了少年的背后,一手搭在少年肩上,声音语气不无担忧:“我再提醒你一次,我们做事判断,要讲证据。”


“当然啦⻰哥!职业操守记心间!” 再度转身面对恩师,⻩子弘凡已然又恢复到了元气修勾的日常状态。“那......我正好去......对接一下咯!”


“这可真是歪打正着了......” 郑云⻰笑着拍拍⻩子弘凡,信步走回到了位置上。“当初给你俩把住处分在一起的是谁啊,这么有先⻅之明......接下来你们就算是合作开展工作了!正好你们比较熟,我就不用担心人家受不了你这种问题了。”


⻩子弘凡一通拍胸脯发誓蒙混过关,终于从上司那里溜了出来——他就快装不下去了,毕竟当初是他死皮赖脸求着张超,才让原本任务⻛⻢牛不相及的自己和......那位,外勤安全屋分在了一起。他真是感激,感激郑云⻰没有说出他那位下属,自己那位前辈的名字,否则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和红到快要滴血的面庞,就要藏不住了。


他掏出手机⻜快地打字:我我我我我今天回家吃中午饭!以及有大新闻要告诉你耶耶耶!!!


对面也很快回复了他:好呀,中午给你做好菜~等着我们小⻩子讲大新闻😊


⻩子弘凡小跑进厕所,几把冷水泼在脸上,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好家伙,还好意思说高杨少女思春呢,这里最春心泛滥的人明明就是他自己!


这有什么奇怪!他红着脸又把短短一句回复看了几遍:这么好这么温柔的前辈,谁能不喜欢呢!



tbc.

如果你猜到了黄子的感情线是和谁,但觉得这cp过于邪门故而怀疑自己想多了的话,请自信!这个故事就是主cp冷门,副cp邪门的反套路文学 XD

评论(8)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