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搞srrx专用子博 S01S02混合搅和
本质写手 偶尔灵魂p图 什么都写
金天泽老师家的文案组彩虹屁专员
真爱阿泽 墙头猫兔 永远崇拜棋元老师
热爱歌剧line一切成员
但其实音乐本身来讲对音乐剧了解更多
cp混乱邪恶但我本质是个vocal粉
欢迎扩列欢迎交流声乐

【佳元】蒙尘(乱世AU)(上)

将军x戏子 古代乱世paro 预计字数在1w上下 大概会分成三次发吧

架空!架空!架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嗯就是之前在群里说的那个构思 感觉自己真是行动力惊人hhh

计数:这是我给🌟写的第3对cp



(上)

亭台缦绕,宫灯袅袅,来往宫人的云袖衣衫在这夜晚映出连天红霞,谓歌台暖响,谓春光融融*,端的是花团锦簇,烈火烹油**。若不知这是无道昏君穷举国之力维持的最后一丝表面浮华,还真的会以为这是河清海晏的太平盛世。

帝国曾是一颗明珠,如今却早已蒙尘。

马佳着一身戎甲,佩一柄长剑跪坐在车轿厢中一侧,从轿窗缝中望出去,看见窗外的景象一路从路有冻死骨变成朱门酒肉臭,他暗暗握紧了拳头。他是尚书大人的家臣出身,承蒙大人赏识从小跟着大人的亲兵卫队练就一身好武艺,又被大人送入军中,凭借自身过硬的本事拼出一条亨通之路,成为年轻有为的军事新星。因着大人自有一颗经世济民的心,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马佳也就继承了这一颗忧国忧民的心,每每跟着大人遵旨入宫参加皇帝的宫宴,马佳内心都极为反感——他的正义感源于内心深处,源于血脉尽头,他真的见不得醉生梦死的夜夜笙歌。

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宴席上不仅推杯换盏山珍海味,还总有各式各样的美人穿行其间。君王好色且男女通吃,于是各种巴结君王的小人总会源源不断地献上各式各样的美人,君王也就照单全收,还从不吝啬与臣下分享。每每有眼波流转的美人在他面前宽衣解带,马佳胸中都会翻涌一阵恶心,但他不仅得忍着这份恶心,还得装模作样地夸两句君王的新宠。

今天的场景起初也没有多意外,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云鬟钗影间是半醉君王放肆露骨的大笑,马佳侍立在尚书大人身后,看着脸色和他一样铁青的大人,默默地计算着离散场还有多久,这几个时辰要怎么熬。

君王忽然把酒杯一放,推开怀中衣衫半褪的两个美人,摇摇晃晃地走到厅间大声道:“诸位爱卿今日有福!朕新得一戏子,唱戏那是天生的一副好嗓子,生得也是好看,日里见他端的一英俊小生,扮上旦角那就是京城第一美人!本来这等美色朕是该自个藏着的,但朕可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今儿个就带出来,给各位爱卿也欣赏欣赏!”***

殿门洞开,一个新的乐队鱼贯而入。“这小美人挑剔得很,唱个戏连奏乐都嫌弃朕的宫廷乐队不称心,非得用自己的……哈哈哈哈!”众人闻言纷纷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角色,敢在皇帝面前这般恣意妄为,还哄的皇帝龙颜大悦,直到那披挂打扮的花旦缓缓步入,一片吸气声中众人终于明白这是何等的妙人——这戏子身材高挑挺拔,纤腰虽不堪盈盈一握,他那脊背却又挺得十分直,浓浓戏妆不仅丝毫没能遮掩精致的五官,反倒让那剑眉星目更添一分贵气,乍一看,还真的像传说中的杨贵妃。

马佳本来是兴致全无的,却被尚书低声感叹的一句“妙人”惊到了,便也就认真地看了那戏子一眼。这一眼着实惊艳,好一个牡丹一般的美人!但转眼想到这美人不过昏君手边一玩物,马佳不由重重感叹真是浪费。

尤其是君王拿起油彩在自己脸上乱抹一气,然后笑嘻嘻地说自己要演高力士给美人作陪的时候,马佳真的有拔出剑来一剑连带这祸水和昏君一并捅死的冲动。

戏子没说什么,兀自也就开始演了起来。他的嗓音清亮而透着一丝魅惑,却又有着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感觉,身段也是好极,三次卧鱼一气呵成,毫无半点疲态,演的竟是新改良的杨玉环追求爱情与自由的新版本****,折扇三次遮脸的确妩媚,却媚出一种慵懒的霸气,让人只觉臣服,不敢亵玩。马佳本还被勾起了一丝兴趣,却偏在这时演到诳驾之后贵妃叫住力士的部分,戏子依旧按着新版演贵妃还要酒命力士去取酒来,他的手指的也是下场门的方向,但皇帝仍旧按着老把式直接扑在美人身上,毫无防备的戏子就这么被撞得和君王一起倒在地上,又被君王抱着打了个滚压在地上,被君王勾起下巴放声大笑。这戏是彻底不用演了,奏乐都很识相地停了下来,但没人想到这戏子爬起来之后向君王款款行了一礼说戏服不便伺候酒水,要告退去换一身衣服便径直走了。君王毫不在意地笑着放他离开,冲着他的背影大喊让他换好衣服还回来,就继续自顾自地搂过另一个陪酒美人吃豆腐了。

马佳的段位终究没有尚书大人高,约莫又过了小半个时辰,他是实在受不了了,以解手为借口溜了出去,一路径直往远离大殿的方向走,直到走到一处偏僻的石山边上,隐隐听到山那头有人在哭泣。

他正准备冲出去问是怎么了,就有一个声音抢在了前头:“你怎么了?怎么在这哭呢?”那声音温柔稳重,似乎有些似曾相识。

“我...我家里要揭不开锅了,爹爹来信说叫赶快寄些银钱,不然只能把弟弟给卖了…”是一个小女孩的抽泣。“本想着今天中秋能发一贯赏钱,给家里寄八十文,也够喝几个月稀粥…哪想…哪想嬷嬷说…说宫宴开支不够,赏银只发十文钱……”

那人叹了口气,听声音像是给了小女孩什么东西,小宫女惊得连连叩头:“谢公子赏!谢公子赏!公子大恩大德,若是有人再诋毁公子,奴婢宁死也要保公子美名!”

“呵…”那男子轻笑,声音中透着一股子悲凉:“我也不是什么干净东西,美不美名不重要了,倒是你可别说见过我,省的平白遭了没必要的排挤,知道了吗?”

小宫女飞奔着离去了,马佳站在假山背后犹豫了一会,还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走了出去,想要看看这到底是什么神秘人物。男孩一袭青衫坐在假山后月光下的湖边静静地看着远方,修长的身材和清冷的气质让马佳这个大老粗莫名地想到一句尚书大人曾挂在嘴边的“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若不是他脸上还根本没卸掉的油彩,马佳几乎认不出这就是刚才那个千娇百媚的醉酒贵妃。

“我还在想着,你要是还不自己出来,我就要去看看是谁在听墙角呢!”男孩虽没转头去看他,但这满是挪揄的语气明显就是说给马佳听的:“小将军不常进宫吧,居然会看到是我还愿意走近?”

马佳不得不承认他在一开始是没打算正眼瞧这个多半还是男宠的戏子的,刚才在假山后若是认出来那是他的声音,肯定也就是转头就走。但既然他没认出来,还连带着旁听完了人家整个忍辱负重身不由己还心地善良助人为乐的过程,就也不得不承认这人是个好人,按他的英雄逻辑,是个好人就不该受委屈,对方话中那么明显的自轻自贱的意味让马佳心里不怎么好受。

“你……你唱曲的声音……很好听,像……像月亮一样。”犹豫很久觉得夸人家长的漂亮身段好好像都不太会让对方高兴,他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对方应该会喜欢的夸奖。不过他也是很诚实的,男孩的声音的确好听,无论唱曲还是说话,都像天上的月亮那样动人。

“扑哧……”男孩一下笑了出来,浓妆也顺着眼角的纹路裂开,他终于回过头来看着马佳,澄澈的瞳孔倒映着月光,仿佛装下整个星空。“谢谢小将军。但我刚才唱的都是我不喜欢的曲,不若我单给将军唱一个喜欢的?”

这双眼睛把马佳看呆了,他只愣愣地点了点头。

男孩的目光重新挪向月光下粼粼的湖面,眼眸中流出温柔的光,仿佛穿透时空看到了某个温暖的幻梦。他唱起一首温婉多情的民歌,声音像流淌而下的月光,又像月光下多情的清波。

“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

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

哥像月亮天上走,天上走,

啊~哥啊~哥啊~哥啊~啊~

你可听见阿妹叫阿哥?”*****

“太好听了!”马佳真诚地鼓起掌,男孩亮亮的眼睛闪烁着自然的笑意,完全不是此前在大殿中的神色。“真的吗?”他孩子一般地发问,看到马佳虔诚的点头,高兴地笑起来:“人人只爱听我唱贵妃醉酒,爱听我唱小调的,你还是第一个!”

“你唱的真好!那个哥啊唱的我都想应你呢哈哈哈哈!诶我是马年快腊月生的,你该比我小吧?”

“我是羊年十月的,是该喊你哥哥哈哈哈哈~”******

“好,我就认你这么个弟弟!我姓马,单名一个佳肴的佳字,你叫我佳哥?”

“好呀佳哥,我叫星元,星辰之始,谓之。”

马佳微微皱眉:“星元?这是你爹娘给你取的名字?”

星元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凝固,但他调整得很快,立刻扯出一丝仍旧灿烂动人的微笑,只是那眼中再不复流光溢彩。“我没有爹娘,师父就是我爹,师父起的名字就是名字了。”他的音色依旧漂亮,那声音里却冰冷得不带一丝情感,与之前天差地别。“你我都该回去了,被人发现和我私会,陛下是可以砍了你的。你先走吧,我一刻钟后绕路回去,有缘再见了,马将军。”


*出自《阿房宫赋》,这不是我写得出来的句子

**出自《红楼梦》,这更不是我写得出来的句子

***分享梗参考了北齐后主高纬和冯小怜的故事

****即梅兰芳版,删掉了贵妃醉后和力士调情的内容,凸显杨玉环对玄宗真诚的爱

*****请带入星元solo清唱版《小河淌水》,如果没听过我跪着求你补上这一课,真的不容错过

******佳元的真实生日,换算了农历而已,农历的话他俩就不同年了

评论(17)

热度(2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