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搞srrx专用子博 S01S02混合搅和
本质写手 偶尔灵魂p图 什么都写
金天泽老师家的文案组彩虹屁专员
真爱阿泽 墙头猫兔 永远崇拜棋元老师
热爱歌剧line一切成员
但其实音乐本身来讲对音乐剧了解更多
cp混乱邪恶但我本质是个vocal粉
欢迎扩列欢迎交流声乐

[棋杨]实非良人 预告&阅前提醒

【阅前提醒】

本故事第一定位是为了爽,杀手/警匪AU,剧情向且反转多,相对我其他的正剧而言没有什么非常深刻的内涵(所以它不一定会有he,但它一定不是大悲剧

本故事第二定位是“声入人心反套路二创文学”。主要是我觉得声boys们其实都有着很大的故事张力和很强的可塑性,每个人基本都能适配不止一种风格,彼此之间也能碰撞出不同的cp感,所以我想尝试一下往他们在同人文学中常见形象不太一样的方面去探索他们可适配的其他形象。所以,当你在本故事中看到声相关同人中常见套路的时候,基本就意味着又一次反转的到来~

——这也就意味着:

1. 这显然是一次音乐/舞台表现力形象为核心的创作,而不是以他们本人呢的性格/形象为主。既然是杀手/警匪这种设定,且题目叫做“实非良人”,那么显然多数角色并不是什么好人。在阅读的时候,请你把这个故事想象成一个可以由原型人物本人所出演的剧本,而不是对于他们本人的理解和歪曲。我给一个角色设定一个形象,说明我认为他的演技&表现力能够支撑起这样一个形象,而不是我认为他本人是这样一号人。

2. 本故事既然是为了爽,就不存在价值观输出和作者自我表达,更不存在对任何群体的影射和讽喻。请让故事情节停在故事里,禁止做任何上升(球球了,给文学一些精神空间)。

3. cp配对取决于剧情而非原型人物。除了棋杨cp既定之外,副线cp本身就是反转和剧情高潮的一部分,所以并不会提前告知。而且主线cp棋杨也并不是双洁cp(双洁爱好者应该也不会来看杀手/警匪AU爽文吧?),所以本故事并不适合cp洁癖党,烦请绕道。

4. 故事大概是个中篇,更新频率上会尽量做到至少一周双更。但我的空闲程度也随时取决于随时会往外丢锅的tutor,有的时候如果实在太忙可能降低频率,请见谅。


【预告】

龚子棋是一个除了长得帅之外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的机械维修工,和一个小酒馆的调酒师合租在一个老旧住宅区单车房改造的小平屋里,随时就被一个电话呼来喊去伺候一台又一台苟延残喘的老电脑。众所周知棋工特别喜欢接M大的活,因为作为全国顶尖的大学,M大电子设备的硬件配置着实不错,特别给他省事。

如果一定要说除了长得好看之外棋工还有哪里比较引人注目,大概就是他作为一个维修工居然能交到一个M大在读的男朋友。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助教,祖国未来的好栋梁,经济学院硕士生方书剑同学作为龚子棋师傅的男朋友,常年被他的好同学好师弟师妹们在背后说,方方啥都好,就是可惜眼瞎跟了个维修工。

“我哪里眼瞎!”男大学生撅嘴:“我眼光明明超好!子棋那~么帅翅膀那~么迷人……翅膀……嘿嘿……翅膀……”

室友翻起一个白眼:“我看大家完全就是在替你瞎操心,你哪有正儿八经跟人家谈感情,你就是馋棋工的翅膀。”

而男大学生不会知道当他的室友向他翻白眼时,那双翅膀上还溅着些快要干涸的血迹。翅膀的主人阴着脸擦拭他最称手的利刃,旁边配合默契的伙伴已然抹去他们二人在这间屋子里的所有痕迹,对着略有出神的搭档神色一暗,复又挂上习以为常的戏谑笑容眨眨美得动人心魄的眼睛:“怎么了龚大杀手?出任务的时候还想着小男朋友呢?”

“我说一万遍了我没有真的在喜欢方书剑!”龚子棋下意识地反驳,他顿了一顿,忽而心生苍凉地意识到自己说得也不算错。“我只是……我看到他那么美好的样子,我……说真的,高杨,你难道没有厌倦这样带着面具当魔鬼的日子吗?你对着那个特别话唠的驻唱小歌手的时候难道就不会向我看着方书剑的时候一样,在某个瞬间情不自禁地想和他一样,有光明的未来,没有肮脏的秘密?”

“不会。”高杨轻轻吐出冰冷而不含一丝犹豫的字句。“我从来不会去肖想完全不可能属于我的事情,从我们两个踩着同伴的尸体活下来的那时候起,我就已经知道我这一生都只会是黑暗阴影当中的行尸走肉而已。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是怎么长大的我不知道也不关心,但他们的阳关道只属于他们,和我没有任何联系。而且我很清楚黄子弘凡只是喜欢我这张脸,而我只是喜欢他的技术;我还知道你只是喜欢方书剑那光明璀璨的人生,而他很可能也只是喜欢你的肌肉而已。但你别忘了,龚子棋,你的肌肉和我的脸都是我们干这些见不得光的龌龊事的本钱而已。

“我和黄子弘凡约的十一点,我先走了,去晚了小狼崽子闹起来我明天又要腰疼了。”高杨对龚子棋灰败的脸色熟视无睹,站起来径直离开。只有在两人已经互相背向彼此的时候,他美丽的眼睛里才终于流露出些许带着悲悯的落寞,他微不可查地略一回头,眼神中有一丝似有似无的温柔,但也敛在睫羽的阴翳中,无法捉摸。

那边厢刚吹好漂亮发型的黄子弘凡对着镜子欣赏了一下自己年轻帅气的容颜,在听到特殊来电铃声的瞬间眼底眉梢迸发出奔涌的欣喜。青年立刻接起电话,用兴奋而飞快的语速一一回答着对方的问题,语气里是根本不加掩饰的,独属于年轻人的莽撞而青涩的爱意。最后他看看时间恋恋不舍地打断对方对他生活的关心:“先到这里吧,高杨马上要来了,我还得稍微找找状态进入角色……嗯嗯我会注意安全的你别担心……好啦好啦你要相信我的业务能力,毕竟是练过那么多年的嘛!嗯嗯就这样啦!拜拜!”


【祝食用愉快XD】

评论(2)

热度(6)